小重山

实况/电竞/胖球/街舞
cp洁癖严重,拆逆是大雷

梦与现实

Part 0 2 4 6发生的是一个世界的事情,不要混淆了哦【【 首发陆散吧


Part 0

散人看着窗户出神。

窗户很干净,干净得让散人都能看到自己有些消瘦的脸和身后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房间。房间里该有的家具都有了,散人偏生觉得太空旷了,空旷地似乎发出一点声音就会有回音无限循环,让散人的心直直漏出一个大洞,风吹进空荡得心慌。

少了点东西…而那个东西,只怕是再也不会回来了。

散人酸涩地想着,终于关了灯躺下休息。

满室黑暗,某种压抑的情绪漫天遍地沉沉地压着他,但他也只是抓紧手中的T恤衫努力地将自己的头埋进衣服里大口喘气,好像就能从中得到那些离去的东西还存在的错觉。

过了不久。

“大傻蛋……”他意识模糊地说起了梦话,嘴边挂起微微的笑意,似乎不愿再从梦中醒来。


Part 1

“散人…散人?”

有人在温柔地叫着自己的名字,那股气息和那种语气简直要让散人落下泪来。他欣喜地睁开眼,视线所及处就是那个人宠溺的笑容,那双眼眸中倒射出呆愣着的自己,心中慢慢由一种满足感堆满,温暖的血液流遍全身,让他不再像梦中那般寒冷。

“夫人qwq”散人伸手环住那个人的脖颈,一点一点抱紧,“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那人听了无奈地摸摸散人竖立的呆毛,开口道:“我怎么可能会不要你呢?”

散人想了想,笑开了。

“也对。”

“大傻蛋和小傻蛋就应该是捆绑在一起的。”

散人亲昵地贴了贴夫人的脸颊,软软的还带着微凉的温度,让他忍不住来回摩挲了几下。夫人拍了拍散人的肩膀,温声道:“楼下粥快好了,赶快洗洗脸下楼吃早饭。”

散人“嗯”了一声,松开手臂主动凑上去和夫人接了个吻才抓上夫人早已准备好的衣服跑向厕所。

夫人站在床边愣了许久,手指来回摩挲着被触到的嘴唇,眼中绽出柔和的笑意,紧接着又发出“嘿嘿”的傻笑声。


Part 2

散人睁开眼,厚厚的窗帘仿佛要将整个房间置于世界最阴暗的角落中一样把阳光牢牢挡在外面。

散人揉揉太阳穴,突然反应过来,昨晚自己睡前是把窗帘看到两边去的。而会把窗帘拉上的…也就……

他不可置信地急促喘息几下,冲到卧室门前,颤抖的手一点一点用力,缓缓扳下把手。门开了,散人的眼眶不自觉的变红,专注地盯着那个随着门的打开而逐渐完整的身影。

是他。

散人的眼眶彻底红了,他竟难以抑制心中汹涌的浪潮,声线颤抖:“夫人…”

那个身影注意到身后的动静,转过头,给了散人一个大大的微笑,他说:“散人,我们去旅行吧,就三个星期的旅行。”

“好。”

散人不假思索,他心中的声音告诉他,不要放弃。


Part 3

散人带着笑意醒来,他偏头看了看沉睡中的夫人,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在两个人在一起前,夫人是传说中的爆肝小能手,作息完全混乱。散人心中为他着急过不知多少次,但他总是不听。

终于有一次,散人实在担心得都要爆肝了。他吼出:“你这样下去让喜欢你的人怎么办!”

“谁会喜欢我啊散人你也真是的”

“我啊!”

散人下意识反驳道,但立马就反应过来了。夫人那边也没了声音,甚至关了麦,游戏里的人物动作也迟滞了一会儿。

他无意识地滚动着鼠标的滚轮,不知道怎么挽回这个局面。朋友也好,恋人也罢,老死不相往来也就这样了。

时间轴越拉越长,散人也越发苦涩绝望,他想,夫人是不是已经删他好友了?或者他是不是准备跟自己相忘于江湖?

哈哈。

“唔”夫人迷糊地发出声音,将散人环抱得更紧。散人闭上眼不加细想继续安睡。

那段时间,也算是对自己不够直率勇敢的惩罚吧。至于之后的夫人跑到他家几近敲坏他家门只为了抱住散人说句我们在一起,恩他也就大方的不要他赔偿乐乐的精神损失费了。


Part 4

散人开始了和夫人的三周旅行。

从北方到南方,再从西方到东方,中国几个著名的景区也算是逛遍了。而这次旅行,跟前几年散人大张旗鼓地面基旅行相比,太隐私了。只有两个人,平静的外表下面又是有怎样的暗潮涌动?

但是散人不管这个,他贪婪地珍惜每一个和夫人相处的机会,甚至连出门刚好撞上情侣衫也是暗中窃喜。

以前的散人不是这样的,他讨厌刷cp,以致于当初的陆散粉连发个视频都要反复斟酌几翻。

现在…散人眯着眼看向前方被太阳照射得万丈光芒的夫人,突然发现两个人的距离好远好远,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旅行的最后一天,两人坐在飞机上补眠。散人迷糊中感觉有人帮他盖好了薄被,还摸了摸他的头。他突然变得无比清醒。

他期待着夫人的下一个动作,却只等来了夫人双手离开脑袋后的微凉空气与裸露皮肤令人作呕的接触的触感,以及夫人意义不明的“再见。”

散人觉得,人生也不过如此。你以为更好的时代会在未来静静等待,可实际上最好的时代就是现在。


Part 5

散人深刻的记得在自己之前夫人的cp满天飞的情形,他的飞醋已经不知吃了多少回却不能告诉夫人。那种酸涩是侵入灵魂的,无时无刻不在想那一个人,做梦都想告白却只能靠远离减少接触来压抑满满的渴望,远离了却又更加想念他更加怀念之前他们一起玩游戏默默秀恩爱的日子,他无能为力, 想找他说话想在粉丝面前昭显自己才是正宫什么大P老E人兽铠12黑狐都是渣渣,就算是乐乐也不能阻挡。

刚开始散人被这种心情吓到,辗转床侧不得入睡。他连续好几天都直播到半夜也不睡觉终于招来了夫人一句不咸不淡的问候:“散人你怎么还不睡?”不知怎的,他就突然释怀了。

自己就是喜欢上夫人了,这已经是逃避也无法挽回的事实。

后来就有了原定是他和夫人的双人世界结果变成了面基的旅行。

三个星期,散人本以为有很多时间可以让他和夫人培养感情。但是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夫人总跟其他人讲话。普通人还好可以勉强接受,但为什么老跟短发眼镜妹子走一起!散人的妒火烧的他燎燎得疼,在一个深夜他走到夫人床边,终于低下身子亲吻了夫人。

他的鼻子突然发酸,将自己在被子中紧缩。他想,为什么我要这么辛苦呢,夫人喜欢的是妹子,就算我是短发眼镜归根到底也是个带把的汉子啊。

他迷迷糊糊地睡去,看不见邻床夫人讶异的表情和眼中闪烁着的惊喜的光。


Part 6

旅行归来,散人打开微博却发现自己异于常时的大量艾特。他点开,看清主要内容后,手中的照片啪嗒一声落地。

他止不住颤抖,然后明了,原来,夫人特地找自己来旅行,只是来告别的,只不过告别的时间长了点而已。

而现在的夫人,已经有了未婚妻。

散人闭上眼,终于忍不住落下一滴泪,然后接连不断的眼泪一滴一滴砸在地板上,发出轻微的声响。

电脑还发着微光,夫人的那条微博下方的评论以可见速度增长。

神奇陆夫人: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刚敲定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要结婚了,新娘是一个长发视力5.0的妹子,不是短发眼镜娘也真是让你们失望了,对不起。…对不起。

谁也不知道夫人要说两个对不起,有人猜最后的对不起是给某个他辜负了的人,比如散人。

但不管他们怎么猜,夫人和散人已经分道扬镳了,彻底的。

逍遥散人:恭喜啊哈哈,那个妹子大概是能克制夫人的FLAG功力的?

神奇陆夫人回复逍遥散人:说不定哦。以后别忘了来喝喜酒哦。

逍遥散人回复神奇陆夫人:有时间我肯定会去的啦。

……

在以后一段很长的时间里,这一个对话一直被粉丝称作史上最虐。


Part 7

散人惊惶地睁开眼,心脏咚咚作响,震得他全身上下都疼。他加重了手中的力道,急切的想从夫人身上汲取安全感。

夫人被疼痛感弄醒,他迷糊地把散人的头摸的一团乱,说出的话还带着鼻音:“怎么了散人”

“我…又做梦梦到你不要我了qwq”

夫人忙睁开眼,伸手抚摸着散人冰凉的冒着虚汗的额头,低声安抚:“没事没事,我在这呢。你这么好怎么会不要你,想来也应该是你不要我才对。”说完他似乎想到什么,又“嘿嘿”笑了两声。

散人嗔怒地抬头看着傻笑的夫人。

“笑什么傻蛋”

“我笑啊…笑你怎么会看上我”

“……”

“你大概不知道,我从很早很早之前就看上散人你了。那时候不敢告白,就玩你推荐的游戏,有意无意地在直播里提起你,看到我和你的cp粉越来越多特别开心。每一个陆散的视频我都看过,要不是因为你讨厌刷cp我早就一个一个视频都评论过去了。这种小心情想想真有点不和我这个东北汉子相配。”

“刷cp我也不介意啊,只是不要太过分…”

“我知道。”夫人温柔地看着散人,轻吻了一下散人的鼻尖。

“所以啊,你不用担心我会抛弃你哦,该担心这个问题的,至少也应该是我才对。”

……

最后夫人和散人相拥而眠,散人在心底默默祝福着那个梦中的夫人与散人。

一切安好,足矣。


The End

评论
热度(13)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